2022-08-12

下沉社区守初心 防控一线担使命 ——中卫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孙静茹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自“8·04”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全会党员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勠力同心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市红十字会人道力量,大家主动投入,及时转变角色,迅速形成合力,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贡献力量。

  精心组织,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8·04”突发疫情,市红十字会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在福兴苑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共同做好福兴苑、御景华府、恒祥东麓居民的排查登记、测温验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防疫宣传等工作。驻守工作合理规划安排,在小区门口设立外点位长,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静默管理防疫要求,守牢疫情“第一道防线”。在小区内设立劝导组,在小区内开展全天候巡逻劝导,严禁人员随意外出、扎堆聚集等现象发生。

  冲锋在前,实干中突出责任担当。作为文昌镇唯一一个流动核酸检测组,负责福兴苑小区一号点、御景华府、恒祥东麓3个点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加之此次疫情爆发突然,施行静默管控政策,社区部分群众生活物资储备不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为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小孩等困难居民提供一日三餐和药品、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卫市各界立即行动,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人士更是慷慨解囊,积极捐献防疫物资,担当尽责,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用奉献和爱心,用责任和坚守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防线。截止目前,市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爱心捐赠物资价值7.2万元,按照“快进快出、物走账清”的原则,已将所有物资发放至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手中。一份份爱心物资,温暖着每一个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也为他们继续坚守岗位、逆向前行注入了温暖、坚定的力量,切实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

  悉心引导,举止间化解消极情绪。为确保小区内人员不聚集,减少非必要的人员外出流动,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组成一支劝导组,定点定时在小区里巡逻劝导,时刻劝导小区院内群众不聚集,提醒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手套,劝返小区内闲散遛弯群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居民刚开始有抵触情绪,认为我们干涉自由。和居民们耐心解释防疫政策、宣传科学防疫方法,很多人也能理解,也能积极配合,现在还能收获来自居民说的谢谢、辛苦了。”劝导组的红十字马甲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早起晨练的老人、广场玩闹的小孩、聚集聊天的居民在春风化雨般的劝导下有序回家。他们守护小区宁静,却在正午酷暑中坚守岗位;他们守护万家灯火,却在黑夜蚊虫叮咬时不退不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市红十字会所有党员干部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最大努力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夺取最终胜利。

  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让我们携手同心,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