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掌握急救技能 呵护儿童成长 ——金凤区红十字会暑期应急救护小课堂开讲啦
作者: 来源:金凤区红十字会

  电梯失控,如何自救?气道梗阻、呼吸困难,如何自救?突发地震等自然灾害,如何应急?面对意外溺水,如何自救?面对突发状况,你是心中“咯噔”一下,还是沉着应对?

  为引导少年儿童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守护他们生命健康,让他们安全成长,金凤区红十字会在暑期给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关爱“礼物”。

  2022813周六9时,金凤区红十字会携手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掌握急救技能 呵护儿童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应急救护小课堂,组织7-12周岁的学生和家长共40余名齐聚在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四楼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的培训学习,旨在希望每一位儿童和家长在关键时刻掌握急救知识,这些知识在关键时刻可以“救命”,让孩子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为救助他人贡献一份力量。

  金凤区红十字会邀请应急救护师资高明禄老师为学生和家长开展“平安度仲夏”的讲座。高老师主要讲了如何应对发生在生活中的溺水、意外伤害、地震、火灾、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和创伤包扎实操练习孩子们听课认真,大家踊跃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多数学生是第一次利用模拟人操作胸外按压,见识到救命神器“AED”,学会气道异物梗阻等救护技能。

  金凤区红十字会通过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等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公益活动,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之花在人间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