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9

奉献微光 守护团圆 ——宁夏第97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正值中秋佳节之际,吴忠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保女士在北京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温热的血液从她的手臂里缓缓流出,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保女士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的种子”将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带去新生的希望。这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3899例、宁夏第9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保女士是一名热心于公益事业的自由职业者,在女儿的影响下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她已献血3次,共计1100ml。保女士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于2021年结缘,在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过程中,她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帮助她人重获新生,便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并留下了血样入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时隔一年,保女士接到吴忠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知道自己与有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时激动的说:“虽与患者素不相识,但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能够有机会挽救她人生命,也是我一生的荣幸,我一定会信守承诺!” 得知她配型成功后,家人也非常高兴,虽然对她的身体承受情况有所顾虑,但依然支持她捐献救人。等待入院采集期间,她主动调整生活作息、加强锻炼,就为了把质量最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患者,生怕因为自己的原因而终止捐献。然而,波动的新冠疫情使捐献变得困难重重,经过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9月保女士带着家人的支持与祝福,由吴忠市利通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不远千里奔赴北京,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过程中保女士将小儿子叫到床前言传身教,让儿子鉴证自己捐献的全过程,希望他今后也能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愿做萤火,奉献微光,同心接力,为爱护航。这是全区3.3万名入库志愿者的心声,他们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始终坚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生命教育”行动的先驱代表。我们呼唤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中,用奉献书写别样青春,用初心承载生命希望,用责任担当呵护千家灯火,用无私大爱守护万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