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二)
作者: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编者按:世人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发有为建新功。现刊发部分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

  历经百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矢志复兴伟业的中华民族,再次迎来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大会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使命、政治自觉和政治抱负、时代自觉和时代担当。展望新阶段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号召:“同志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拥抱新时代,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书写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谢  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红十字会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坚定中华文化立场,增强文化自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开展“三救三献”等工作中,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引领新风尚。要在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强化责任担当、厚植人道奉献,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要在红十字青少年中,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增强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关爱生命意识,提高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刘文佳   

  习近平总书记做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全体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开创者、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作为一名红十字会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为宁夏红十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王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