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作者: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1月19日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集体谈话,受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同志委托,党组成员、专职监事长范瑾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机关组织人事、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和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进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干部成长进步提供了重要机遇,此次干部调整任用,进一步树立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征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廉洁、讲作风四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强调新任职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品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研细悟讲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强化业务学习,培养专业精神,掌握工作方法,务求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面对新岗位、新事业、新要求,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抓学习,尽快进入角色、练就过硬本领、担起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严以律己讲廉洁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制度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做到言有所律、行有所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要慎独、慎微,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时刻用党性原则约束自己,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要笃行实干讲作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说实话、敢担当、讲奉献的工作作风,时刻坚持重实际、做实事、求实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求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维护团结牢固树立和谐共事的理念,善于团结同志,努力形成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良好氛围。